J空为和也·933【退】

一年过去了,饭Arashi依旧
期待再次重聚

这不是童话(末子)

  @萌萌末子包 点文2号上桌,这篇非肉文,较短~希望不要PIA我啊~

樱花盛开的春天,穿着白袍的松本润站在医院前用鹅卵石铺成的水泥地上,感叹着又一个生命的逝去。拍了拍落在自己身上的粉白色花瓣,他望向那株树,看到了一只褐色杂毛掺黄的小猫。

松本从来没见过医院里有这么一只猫,大概是野猫吧。

转身离去的同时,那只猫却又十分迅速地蹿了过来,松本有些吓到,以为野猫是要攻击他,忙往右边踉跄了几步,怎知那只猫只是蹲坐在那里,向他伸了伸爪子。

难道是想亲近自己?不可能吧……回顾了所有与动物相处过的记录,貌似可能性为zero,但是……

松本还是依靠着自己莫名的直觉,试探性地走近了它,它没有逃开,他张开手掌作势要抚摸,亮晶晶的猫瞳被他凝视许久,它还是乖乖地躺在那里。松本发自内心地笑了,蹭了蹭猫儿的小肚子,它慵懒地甩了甩头让松本下了决心。

用医院的热水给小猫冲了个澡,把它擦干之后,松本的心里再次升腾起一股优越感。

“诶?养猫?真的?”同科室的波多野卓巳口中咀嚼着巧克力味的甜甜圈点心诧异道。松本拆了一包小鱼干,放在手上,小猫凑到他手心里闻了闻,嫌恶地摇了摇尾巴,别过脑袋去闹在那边吃得正香的波多野。

松本失落地把小鱼干倒回到塑料袋里:“果然还是你比较受动物欢迎啊。”

“喂,松润!不是啦!”那边传来波多野的嚎叫,“你的猫把我的甜甜圈弄得一塌糊涂啊!把他抱走啦!”

看着波多野的白大褂衣领上沾着巧克力还一个劲儿地哇哇叫,松本感觉心里再爽不过,不愧是我要养的猫~真懂事~

这猫也像是懂人话,一路上跟着松本走回来,也不拖拉,他都快疑心这猫该不会是机器来的吧?话说回来他又不是大雄。

进了屋子,松本特别地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倒在盘子里。

“ねこちゃん,快来喝牛奶吧~”

小猫却赖在松本的沙发上,不想起来。松本无奈地笑笑:“ねこちゃん,嘛,该叫你什么好呢……啊,Nino可以吗?”

小猫半眯着的眼睛睁了睁,松本见他有反应便更加欢喜地将他放到自己的腿上:“你知道吗?Kazu可是我最喜欢的人了,虽然想把你当作他,但是毕竟不是一个人,还是用Nino开称呼你吧。可是……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

说道二宫和也,松本像是来了劲,像是要把心里话都说出来:“Kazu呢,最喜欢恶作剧了,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表演,非用班长的名义让我演灰姑娘,他呢就演王子!然后最后要亲我的时候,我就把他推倒了,这么弱还好意思当王子~高中的时候被逼着穿女仆装的人也是他,跟那个……那个传说中的前辈一起离开我去京都发展的人……也是他……为什么……为什么就不能等等我呢,明明我只要再努力一点,就可以跟他一起去京都了的……”

感觉到手上湿湿热热的,松本皱着的眉舒缓了一些,拍拍它的脑袋:“谢谢你了,听我发牢骚,还安慰我。”

从此以后,松本过上了幸福的人猫和平共处生活,有一点奇怪的是,他家的Nino不爱吃鱼却爱吃汉堡肉,这一点跟名字的主人有点像,而且食量也不大。

波多野时常也会来他家里,说一些这只猫很可恶的话,但总会被Nino整的厉害。

小猫很是乖巧,经常在夜里与松本共眠。松本也很喜欢这团毛茸茸的Nino小可爱,多亏了它,他在梦里梦到Kazu的概率大大的提升了,只是每次都只是刚想叫梦就醒了。他有时候就在想,这猫会不会就是Kazu呢,不过,不可能吧,又不是童话~

直到有一天晚上,松本梦到了,Nino真的变成了Kazu。泛着紫蓝色的荧光描绘出一个细腻的人形,肉肉的手掌捋了捋松本的浓眉,还说着:“真可惜~”

“真的是残念~”还没等松本弄清楚是真是假,他就再次睡醒了,看着枕头上趴着的小家伙,他还是将那份期待解释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有一天,松本在医院里接诊了一位名为大野智的病人。他再次确认了一下,是大野智。

“请问是大野智さん吗?”

笑得一脸和善的大野智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得病的样子,还是高中时候的那张老成脸孔:“润君,多年不见不认识我了吗?”

“真的是你?那个北越高校毕业的舞蹈特长生——大野智?那个和Kazu一起去了京都以后半点没有音讯的大野智?”合上病历的松本想知道的是更多关于那个人的事情。

大野无知地不明白松本为什么要反复确认,而且后缀语还牵扯到了Kazu,那个遥远又陌生的名词:“啊,是……但是……和也的话,大概最近消失了吧。”像是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风轻云淡。

“诶?”

“你不知道吗?和也的事情。”

松本已经僵硬得摇不了头了,大野只好继续说:“他和我去了京都,本来是想继续搞音乐,但是……我在演音乐剧的时候,在舞台右侧的二宫被砸伤了,左手粉碎性骨折……”

那可是Kazu的惯用手……松本紧张地继续听。

“休养了一年,他也弹不了吉他了,然后他去玩游戏,交了一群朋友,但是……我一直劝他不要混了,回来这边。”

“然后呢?”

“他说……”大野顿了顿,“没有成为润君的崇拜的人,他才不要回去。”

“为什么?”

“还记得樱井翔吗?”

那是和大野同年级的一个前辈,虽然是个不良但是学习成绩很好,还会弹钢琴,15岁的松本当时对他崇拜的不行,但是,这仅限于崇拜,跟他崇拜MJ是一种感觉,而且这跟樱井前辈有什么关系?

“和也他喜欢你,他认为你喜欢……Sho君。”

“怎么会,我喜欢的人从来只有他!”失声喊了出来,松本的声音大得连外面站在的管理候诊病员的护士都不由地敲了敲门,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那Kazu现在呢?”

“我刚刚就说过了吧,消失了,我很久没见过他了。”

“诶?”

大野突然转了个话题:“说到现在,你还没给我看病呢。”

“你得了什么病?”

“普通的感冒。”

“那你干嘛不在家好好休息?”

“得病了为什么不看医生?”

“……”松本哑言,虽然他想告诉他如果是普通感冒的话,多喝点水不必上医院来看病,但是想想如果他不来,自己又怎么知道关于Kazu的近况呢,不过到底还是没想出大野的话哪里有有用的信息,除了知道二宫为什么离开他以外。

下班了,照常徒步回家的松本顺路地从新开的中华料理店里买了一笼昂贵的小笼包。

将锁芯插入钥匙孔,里面也传来了开门的声音,松本愣了一下,等到打开门的时候:“お帰りなさい。”

“诶?Kazu?”松本惊讶了,但还没有到把小笼包扔在地上的那么冲动。二宫俏皮地笑了笑,等看到松本手上的东西后,惊讶地做着表情:“お——我爱吃的小笼包!”然后就夺过去,兴奋地打开包装,就这热气吞了一个,“うまい~”

“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在我家呢!Kazu!”

“我一直都在你家啊。”二宫反问道,“难道说你不知道?”

“那……Nino呢?不对,我说的是ねこ!”

“我不就在这里吗?”

“你就是Nino,不对,你本来就是Nino!”松本被自己欣喜的神智弄得混乱了。二宫用手擦了擦嘴巴,然后又嫌弃地从茶几上拿了张纸巾:“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几个月前去酒吧变魔术的时候,碰到一个怪怪的大叔,大叔被我的魔术骗到了,于是说可以满足我一个心愿。”

“我可不知道你的心愿是变成一只猫啊?”

“鬼才想要变成猫!”

“那你许的是什么心愿?跟我有关?”

“嘛~当时就是开了个玩笑,我说我有一个兄弟一直不被动物喜欢,所以希望有一只喜欢他的动物陪着他……”

“所以为什么是你?”

“可是……”二宫有些怯弱了,“我说出来你别打我啊,润。其实……他给你算了一下,说你命中注定没有动物会跟你有缘,所以……”

沉着脸的松本紧绷着一张脸:“所以你就被变成一只猫来亲近我了!所以我还是不会被动物喜欢的人!”

“润!抱歉~”

像是濒临暴走的边缘,二宫瘦小的身子在松本面前变得不堪一击,但是却被他抱住了。

“我才是要说,お帰りなさい,Kazu!”松本紧紧地圈住二宫,“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是……既然是你自己送上门来了,还编了这么个鬼故事来捯饬我,就别怪我无情了!”

“诶?什么……什么编故事啊!”二宫红着脸挣脱了松本的怀抱。

“看看你后面!”

扬着尾巴的无辜Nino猫蹿了出来,二宫不满地对着里面吼道:“喂!大野君,你怎么回事!”

“抱歉,”大野智灰溜溜地摸摸自己的短毛,“控制不到位~”

“没事不要玩Nino喵!”二宫重重地拍了下大野的头,大野一脸抱歉。二宫只好把事情经过全部说了出来,原来Nino猫是大野恋人的最新研究高仿真动态机器猫。作为实验,也出于私心,二宫自告奋勇地将实验对象定为松本润。

好吧,还是做了一回货真价实的大雄,无奈的松本这么想,看来这真相还不如Kazu刚刚编的故事好呢,自己还是动物绝缘体,童话也是绝缘体呢~

“不过不要紧,Kazu你回来……就好了。”

“可是我还没变成你崇拜的人。”

“崇拜的人又不是喜欢的人,我喜欢的只有Kazu你,不要再离开我了。”认真诚恳的坚定眼神,让一直自喻为主动派的二宫羞红了两个耳朵,红云也渐渐浮上双颊,大野本着非礼勿视的心态,以一句“我妈妈喊我回家吃白菜锅”而离去。

“嗯,我知道了~”软糯的萌音含糊不清地吐出,二宫抬起头,茶色的眼睛闪闪发亮,“不过润君已经变成我崇拜的人了呢,真是厉害的医生さん呢。”

“难道不是因为喜欢才更崇拜的吗?”

“是啦!我最喜欢你了,最崇拜你了!”

“Kazu……”

评论(4)

热度(35)